创客教育基地
 
创客活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创客基地(双创基地)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坚实“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完善创新创业项目管理,注重实践育人,优化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补齐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短板,大力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学校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费列入学校日常教学经费预算,有稳定的投入且逐年增加。出台有《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明确经费使用范围。16个校级创新工作室,分布在各个学院,为大学生创新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研究和实践的场所;各学院实验室实行全开放预约制,为学生的大学生创新活动提供了有效保障。在继续发挥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优势创业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拟在松江校区建设300平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场地,免费供创业导师和有益于创新创业的学生使用。

 

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到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绩效考核标准当中,配齐配强创新创业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专职教师队伍,并建立定期考核、淘汰制度。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师岗前培训、课程轮训、骨干研修的重要内容。支持教师以对外转让、合作转化、作价入股、自主创业等形式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并鼓励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以学生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共有503篇、以学生第一发明人获授权专利77项、制作的样机等实物600多件,累计注册成立92家创业企业。学生对参与创新活动的评价和反馈情况良好。通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他们一致表示勇于创新、善于沟通、团结互助是整个团队在项目准备及实施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和体会。

 

2016年9月,在建行杯首届上海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中获佳绩。学校科技园推荐的“易书”项目(负责人:张国良)获初创组三等奖、材料工程学院推荐的“FTTP光通信配件电子财务营销”项目(负责人:于佃荣)获成长组三等奖;校团委推荐的“夫子学堂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林佳珉)、教务处推荐的“基于互联网+的中控节能车库车行引导系统”项目(负责人:冯超)、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推荐的“智能护士”项目(负责人:王振东)以及汽车工程学院推荐的“上海增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付余能)获优胜奖;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