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获佳绩


817-19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504支队伍的1500余名参赛队员参与角逐。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预赛和决赛,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的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4项。至此在2023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我校共获得全国二等奖4项,华东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良好成绩。


从去年12月大赛公布赛题以来,在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下,相关学院的关心支持下,于5月开展校级选拔,经过老师和队员们近十个月的充分准备,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灵活应对突发状况,及时调整智能车模硬件故障和软件程序,发挥出最佳状态。最终,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史晓帆、赵春锋老师指导的智能视觉组牛逼无敌暴龙神队,蒲永红、张婷老师指导的声音信标组信标一队,赵春锋、陈德欣老师指导的完全模型组浴巾香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岳敏、黄孝慈老师指导的单车越野组排水渠过弯道队等4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同学们在备赛参赛过程中表现出了迎难而上、大胆创新、勇于挑战自我的良好精神面貌。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制作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为竞赛平台,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竞赛具有相对统一的标准硬、软件平台。竞赛创办至今,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千余所高校普及,成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大型赛事。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大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初步体会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全过程。参赛学生每年更替,竞赛内容和规则每年变化,竞赛难度随技术进步逐年提高,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实训智能车队成立十年,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有助于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能力相结合,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在校内营造出重在参与、勇于动手、敢于挑战的创新氛围。


获奖名单


学院

队伍名

参赛组别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队员4

队员5

指导老师1

指导老师2

成绩

实训

牛逼无敌暴龙神队

智能视觉组

王嘉元

顾峥

刘峰涛

李丽婕

赵薇

史晓帆

赵春锋

全国二等奖,华东一等奖

实训

信标一队

声音信标组

樊伟征

谢鑫鑫

林泽铢



蒲永红

张婷

全国二等奖,华东一等奖

实训

浴巾香

完全模型组

卢发云

江嘉炜

黄伯雪

王前浩


赵春锋

陈德欣

全国二等奖,华东一等奖

机汽

排水渠过弯队

单车越野组

周浩轩

陈凯锋

冯驰



岳敏

黄孝慈

全国二等奖,华东一等奖

机汽

RIO小队

完全模型组

鲁子阳

张朝烨

张亚男

徐大宽

高乾坤

岳敏

张若平

华东一等奖

机汽

麦田里的独轮

独轮车组

郭鑫程

金凤云

叶之安



陈赛旋

岳敏

华东二等奖

机汽

哥伦比亚追踪狂

电能接力组

卜宇

章之家

莫雅涵

王李伟

于子烨

马西沛

岳敏

华东三等奖

机汽

鹈鹕吞雷神队

极速越野组

于莉

李欣泽

樊文政



许莎

马西沛

华东三等奖

机汽

飞天小猪

负压电磁组

凡越悦

吴柳

朱佳辉



黄孝慈

张若平

华东三等奖

实训

天外天

摄像头组

唐文婷

唐华骏




汪敬华

张志雄

华东三等奖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