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举行领导干部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613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举行领导干部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成涛主持,本次学习由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万军领学。

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万军在学习会上为与会党员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论述,推动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党课。万军副主任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十八大以来关于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一系列论述,尤其是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创新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关系和重要意义的论述;接着他分析了国家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政策,阐释了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逻辑关系,以及在此背景下创新创业学院肩负的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新使命;最后他分享了对于下一阶段创新创业学院从育人理念和内涵建设方面推进深化“创新育人 工创融合”的思考。

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成涛在会上分享了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带来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理念、新视野,我们在既有成绩上的基础上,应优化顶层设计,构建科学合理的双创课程体系,同时加强双创师资队伍建设。王成涛书记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就双创教育工作思路谈了三点想法:一是引导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创新创业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二是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带动就业,支持毕业生创业就业;三是主动对接产业集群党组织,搭建双创教育的新平台。

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钱宇彬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必须首先对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有充分深刻的认识,把创新育人纳入立德树人使命中;其次,帮助学生在本科阶段种下创新意识的种子;再次,在培养学生创业能力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优化自身创新思维。

会后,中心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正在进行中的陈云纪念展,现场学习陈云同志关于调查研究的工作理念与方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光辉历史、追寻伟人足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贯彻主题教育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