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金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2023613日上午,金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实训楼1438室开课。党总支书记王成涛、党总支委员钱宇彬、顾蓓出席,党总支委员,中心副主任万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论述,推动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教师讲授党课。

    万军副主任围绕创新创业教育,重点讲述了习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随后,他讲述了国家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政策导向,并结合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关于深化创新育人推进工创融合的思考。

    金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如何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感受,党员们认为,创新创业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一个重要方面,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就必需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我们作为教育和科研工作者,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党课结束后,王成涛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全体教师务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提升自身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把教师自身的职业发展融入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的发展大局中,为推动创新人才培育形成工程训练中心与创新创业学院的特色与亮点。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