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上海赛区赛事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为配合此次教育部的活动,决定由上海理工大学承接上海地区作品遴选工作,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参加。

一、参赛对象

(一)上海市作品作品遴选的参与学科专业范围主要是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及相关学科专业。参与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

(二)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跨学科、跨专业报名参赛。

(三)参与者须以所在院校为单位,集体报名参赛。

二、大赛内容

(一)大赛主题

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主题为:创新、融合、成长。具体见附件2,上海市赛区参照执行。

提交的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要求,按照工作、生活、学习、沟通、出行、健康、娱乐、交互、服务等九大类别提交原创设计作品,鼓励协同创新。具体要求见大赛参赛办法。

(二)作品提交形式

1、平面图版(包括设计构思草图、设计说明、设计预想图、模型图片组成等内容);

2、设计产品实物或模型(交互、服务类作品,可提交相应的视频文件与其他格式电子文件)。

三、评审与表彰

(一)评审机构

1、上海市大赛组委会组建“上海市大学生工业设计作品遴选委员会”,其成员由各高校代表组成。

2、评委候选专家由各高校、企业专家组成,并由组委会通过。

3、评审委员会负责对评审专家的评审结果进行裁定。

(二)评审流程

1、根据大赛主题,遵照“创新、可用、易用、环保、审美、精致”等评价指标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2、上海区主要负责上海地区设计作品的初评工作,然后将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分配给各分赛区的推荐限额,择优推荐参加全国赛区的评选。

3、各高校自行组织初评,按在校生的比例确定具体分配名额详见附件2-3

4、作品遴选委员会评出的40件作品参加全国大赛。

5、由“终评委员会”进行分组评选,最终评出各奖项的一、二、三等奖和特等奖。

(三)大赛表彰

按照全国大赛章程计划,入围的40件作品将获得“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称号。

四、时间节点

710日前

各参赛队自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www.cuidc.net


教委发文,确定组委会名单,召开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成立组委会

720日前

各参赛队将作品电子版(照片或效果图)及报名表发送至yangg@sues.edu.cn高校组织初评,确定名单并报送上海分赛区组委会

721

组织初评,确定名单并报送上海分赛区组委会

722日前

作品打印

724

场地布置

725

上海地区评审

726

作品公示,通知获奖学生准备模型

822

寄送作品模型实物

825日前

实物模型或首版到广州

全国赛区评审

2014年9月1日前,全国大赛组委会“复评委员会”对各分赛区提交的入围作品分组评审,评选出获得终评资格作品,并在9月3日前用电子邮件直接通知入选参赛者

布展

2014年9月16-18日,获入围全国总赛区的作品由组委会布展

终评

2014年9月19日,全国大赛组委会终评委员会对在专门展区展出的复评胜出作品进行分类终评

颁奖活动暨展览开幕式

2014年9月28日,大赛将在总赛区组委会确定展场组织颁奖典礼,并宣布大赛展览开幕

展览

2014年9月28日-10月21日,大赛展览在总赛区组委会确定展览馆持续举办30天

撤展

2014年10月22日-30日,各分赛区组委会安排专人到总赛区组委会确定展览馆进行撤展。

出版大赛作品集

2014年12月31日前,大赛组委会编辑《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作品集》

请认真阅读以下附件内容,进行报名及作品提交。

我校提交与720日前电子版发送至yangg@sues.edu.cn邮箱。

件1.2014年上海市大学生工业设计作品遴选工作章程

件2.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上海赛区参赛办法

附件3.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报名表

附件4.2014年上海大学生工业设计作品遴选日程安排

附件5.上海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校生人数与初评名额表

教务处

201471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