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自动化-现场总线控制系统

设备国别:中国  购置日期:2006-11-15 16:24:55
设备价格:85万元  设备所在地:实训楼1116室
联系人:高飞  联系电话:67791142


设备简介:
西门子针对不同的应用需求开发了多种总线技术,如:EIB、ASI、PROFIBUS等,其中PROFIBUS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总线标准之一。其中PROFIBUS DP 是一种侧重于逻辑控制和运动控制的总线标准;PROFIBUS PA是一种侧重于过程控制的总线标准,PROFIBUS FMS是一种侧重于系统网络化的总线标准。新的PROFINET 是一种融合了三种标准于一体的新一代工业联网技术,针对不同的应用,使用相同的网络技术,不同的网络产品就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应用范围:
该系统具有包括通讯功能、自诊断功能、报警功能、冗余功能、断电保护功能以及恢复功能等。
主要包括以下技术开发和实验内容:
1. LOGO系统、S7-200、S7-300、S7-400程序设计
2. PCS开发环境建立
3. WINCC工程建立及运行
4. PROFIBUS-PS数据采集
5. PROFIBUS-DP网络控制系统
6. PROFIBUS-FMS网络通信
7. 现场总线控制系统(FCS)的组成
8. 前馈-反馈控制系统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