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干涉仪ML10 Gold

设备国别:英国雷尼绍  购置日期:2006-5-17 16:15:41
设备价格:24.5万  设备所在地:实训楼1148室
联系人:朱建军  联系电话:67791246


设备简介:
ML10 Gold 激光测量系统可以对机床进行线性测量和角度测量,结合QC10球杆仪可以对机床进行动态的轮廓测量。
技术参数:
(1) 线性测量的标准距离是0-40米,精度0.7ppm,分辨率0.001μm。
(2) 角度测量的轴线范围是0-15m,角度测量范围±175mm/m,角度精度0.1μm/m。
(3) 直线度测量的标准距离是0.1-4.0米,直线度误差测量范围是±2.5m,精度±0.5% ±0.5 ±0.15M2μm,分辨率0.01μm。
应用范围:
激光干涉仪主要用于机床及三坐标测量机位置精度和几何精度的评价与标定。
该仪器在教学方面,与金工实训中数控机床系列实训项目相结合,不仅提供了测量技术的学习内容,更使得学生进一步加深对数控机床理解。教学内容涵盖了光电子技术、测量检测技术、数控机床的故障分析和诊断等知识领域,综合了测量技术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训练。学生能够学习先进的测量分析仪器的工作原理、数控机床的工作性能、掌握先进的测量技术和手段。开设现代测量技术实验(“现代制造技术实习”中的实验项目)。
应用该仪器可进行激光测量系统、数控机床故障诊断和误差补偿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亦可为企业数控机床精度检测服务。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