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车辆液压减振器实验台

设备国别:中国  购置日期:2006-10-18 16:12:25
设备价格:27.4万元  设备所在地:实训楼4128室
联系人:马子彦 何越磊  联系电话:67791160 67791165


设备简介:
液压减振器是轨道交通车辆的重要部件,它的性能好坏直接关系到行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由于液压减振器长期高速往复运动和处于高温状态,故密封圈易老化导致漏油,或者油液在高温下碳化,二者都会改变阻尼系数,甚至使其失去减振作用。因此,为保证行车安全应定期对液压减振器进行测试,并据其状态进行必要的维修保养。JS-30/200液压减振器实验台是根据铁路提速后对液压减振器要求变化而开发的,它综合了国内外液压减振器实验台的优点,增加了与国际接轨的阻尼特性曲线和动态特性测试,并可同时测试四种不同的减振器。它保留了示功图和阻尼系数两个经典的评价指标,但同时也会给出合理的解释,以避免出现在现有其它实验台上测试不同公司的不同阻尼特性的产品时,常常将合格产品给出不合格结论的情况发生。
技术参数:
1)可测最大阻尼力:30KN
2)最大减振器行程:200mm
3)同时测试减振器数量:4个
4)液压系统压力:15MPa
5)装机功率:16KW
6)外形尺寸:
主机 1800×1360×1300mm
电气柜 1200×600×800mm
重量:主机2300Kg 电气柜130Kg
应用范围:
本实验台的主要液压元件和传感器为进口件,测控系统采用高可靠性的硬件和先进的虚拟仪器软件。另外,液压系统还进行了严格的热平衡匹配,故可进行一般实验台不能进行的减振器寿命实验工作。考虑到减振器的种类主要为垂直类,故本实验台上配备了两套垂直减振器的实验装置,二者可以同时工作,也可以一个工作另一个安装准备,从而提高测试效率,另外还配备了用于横向和抗蛇形运动减振器的实验装置。本实验台的激振能量由往复运动的液压缸提供,具有摩擦阻力小、行程调节方便、调速范围宽和激振函数可任意设定等优点。它的超大激振力和往复行程是其它曲柄滑块式实验台无法提供的。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