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仪器实验台

设备国别:美国  购置日期:2006-10-18 14:41:51
设备价格:10.6714万  设备所在地:实训楼5328室
联系人:马子彦 何越磊  联系电话:67791160 67791165


设备简介:
 通过软件和模块化的硬件板卡与装置,将智能仪器的功能集合到通用电脑中,这是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多年致力于的一项工程。由于在外观上仅看见电脑,不见仪器的存在,故称为虚拟仪器技术。它的特色在于不需要编写复杂的C语言程序,只需在图形化的界面上拖拽几个图标,进行简单的设置后即可完成智能仪器的开发过程,这对不熟悉软件编程的科技人员和现场工程师来说是一件十分顺手的工具。
 本设备是虚拟仪器的一种,既是开发平台,又是测量仪器。它由NI PXI-1042Q  机箱、NI PXI- 8196CPU板、 NI PXI- 4472、NI PXI- 6259接口板及软件组成。 
技术参数:
NI PXI- 1042Q
Pxi slots        8
         Power Supply    300w 
NI PXI- 4472
         Analog Inputs    8
         Resolution       24 bits
         Sampling Rate    102.4 KS/S
         Input Range      10V
         Triggering        Analog and digital
NI PXI- 6259
         Analog Inputs    32
         Resolution       18 bits
         Sampling Rate    1.25 M
         Analog Outputs    4
         Output Resolution  16 bits
         Max Output Rate  2.8 M
         Digital I/O        48
应用范围:
该设备作为综合实验平台主要应用于虚拟仪器开发,工程检测,数据分析,仿真,科学试验和实验教学。现已开设的实验项目有振动测试、控制系统检测等。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