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运行自动控制仿真教学系统

设备国别:中国  购置日期:2006-11-16 14:40:13
设备价格:58万  设备所在地:实训楼5307室
联系人:马子彦 何越磊  联系电话:67791160 67791165


设备简介:
 列车运行自动控制仿真教学系统是以上海轨道交通3号线和4号线为原型,模拟轨道交通列车运营情况,包括ATS仿真系统、ATP仿真系统、微机联锁仿真系统、演示系统、具有80个工作台位及调度显示大屏幕。可实现轨道交通列车运营调度、微机联锁的仿真及全线演示和教学功能。
 本系统可为专业课程提供上机环境和实训基地,通过给定的线路条件、信号条件、车辆条件、调度规程及其它约束条件,在计算机以及大屏上模拟列车在正常、非正常条件下的运营状态,输出相关的运营指标数据。学生可在教师的指导下模拟列车的实际运行图、计算运营统计指标;在仿真系统上运行各种运营调整、组织方案,尽快恢复列车按图运行。
 通过运用ATC仿真系统实践训练,使学生完整掌握行车组织、行车调度流程,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和加深理解课堂教学内容。同时为运营管理人员、通信信号维护人员、车辆维护人员的培养等提供了一个高效简捷的平台。达到使学生系统掌握运营管理、通信信号、车辆技术等知识的目的。
技术参数:
ATS仿真系统                  ATP仿真系统
微机联锁仿真系统         轨道交通列车运营调度
全线演示和教学             80个工作台位
调度显示大屏幕
应用范围:
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学生教学                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相关人员培训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