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第一条  实验前认真预习,做好预习报告,未做预习报告者不得参加实验。实验课不迟到,不早退。

第二条  进入实验室或其他实验场地,必须衣着整洁,保持安静,严禁喧哗,不准吸烟、不吃零食、不随地吐痰。不得随意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

第三条  遵守实验室规划,服从教师指导,按规定和步骤进行实验。如要改变实验步骤,应事先征得教师同意。认真观察和分析实验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结果。若发现涂改、臆造实验数据者,该实验成绩为不及格,并不得补做。

第四条  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操作过程。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电和试剂、元器件等。凡违反操作过程或不听从指导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等事故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损失。

第五条  在实验过程中如仪器设备发生故障,应立即报告指导人员及时处理。

第六条  实验完毕后,主动协助指导教师整理好实验用品,切断水、电、气源,清扫好实验场地。

第七条  按指导要求及时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凡实验报告不合要求,均需重写实验报告。对于非独立设课的实验课,实验总评成绩不合格者,不得参加该门课程的考试。

*各实验室根据实际情况可作适当补充。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