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实验室安全卫生条例

第一条  设安全员(可以兼职)一名,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并作好记录。

第二条  进入实验室操作的人员,必须了解并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规则和其他规章制度。

第三条  实验室必须保持环境整洁,走道畅通。消防器材放在醒目且便于取用的位置。消防器材要定期检查、更换,保证消防设备设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第四条  仪器设备存放有条理、安全。做好放火、防盗、防污染。

第五条  发生事故时要保持冷静,切断事故危险源,处理好危险物品,并及时报告有关行政和保卫部门。

第六条  避免有毒、有害物质对大气和环境的污染,消除超标准噪声,切实做好环保工作。

第七条  实验室内严禁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扔纸屑和杂物,禁止私人生活用品存放在实验室,必须保持实验室环境的文明整洁,发现不文明现象应立即制止。

第八条  每月开展一次卫生清扫活动,每学期开学应进行一次大扫除。

*各实验室可根据情况作适当补充。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