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训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程实训赛项

建党99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由教务处主办,工程实训中心承办的2020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程实训赛项)20201219日在工程实训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7支代表队共9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两个赛道四个赛项的竞赛。

竞赛设有1)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2个赛项;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2个赛项。其中智能+赛道的水下管道智能巡检赛项是在“海洋强国”的时代背景下新增设的竞赛项目,因此备受关注。同学们在水下智能巡检机器人的整体设计方案,包括视觉识别、电路控制、机械结构、防水处理及智能深度学习等专业知识,专业教师专家团队引导学生从实际任务出发,全方位思考问题。使得此次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机器人的竞赛十分精彩,同学们纷纷驻足围观。

 

本届大赛体现“五个新”。一是新高度,展示新工科专业 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二是新维度,拓展多赛道,覆盖多学科,呈现校企协同、多学科交叉的丰富内涵;三是新水平,围绕工程实际和社会需求,夯实工程实践基础;四是新举措,把大赛作为深化大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加快培养卓越工程技术人才;五是新标准,大赛围绕大工程、大智造,体现最新工程教育理念和质量评价体系。此次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和工程实训中心作为此次竞赛的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给本次竞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筹备组多次召开赛前动员大会,讨论竞赛规则、评分标准等细节,关心各参赛队伍的设计制作进展,帮助参赛队伍解决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