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结束

20181029日,由教务处主办,工程实训中心承办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届(2018)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工程实训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61支代表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的角逐,比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加此次赛事的学生分别来自机械汽车学院、材料学院、轨道学院、化工学院、服装学院等比赛有三个命题供学生选择: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机械控制方向自控机械控制的3D打印的自行无碳小车。

其中融合传统加工工艺和现代3D打印制造技术的机械控制3D打印无碳小车最吸引眼球。小车主要由3D打印主体部分和部分国标配件组成。无论在时间上和对打印机的使用成熟度上对参赛队员都有着很高的要求,想要组装出一部运行稳定得小车,需要精确估算打印误差,对零件强度和时间的要求上,队员们要合理安排零件密度和所需时间的关系,密度越大打印时间越长。在支撑材料的实际上放置零件的打印位置对支撑材料的排布和拆解有着很高的工艺要求,需要参赛队员有丰富的打印经验。每一个问题的出现都是对参赛队员的一次考验。

教务处和工程实训中心作为此次竞赛的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给本次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筹备组多次召开赛前动员大会,讨论比赛规则、评分标准等细节,关心各参赛队伍的设计制作进展,帮助参赛队伍解决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参赛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收货颇丰,希望来年再战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