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激光加工教学共享平台类创新创业实践性课程师资培训班”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协同育人项目的要求,2018629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与北京正天恒业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激光加工教学共享平台类创新创业实践性课程师资培训”。由于培训项目密切结合先进制造技术和创新创业的教学理念,吸引了来自华北、西南、华南和华东地区的近二十所高校的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班除了理论学习、技能操作训练外,还结合学科竞赛案例进行典型教学。作为企业合作方,北京正天恒业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派出了激光加工方面的资深专家李亚楠老师,为大家提供了内容丰富,技术专业,互动性很强的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班由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主办,目的是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辐射和示范效应,更好的协助各个高校开展相关课程建设。

培训班结合工程训练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产学双方共同以产业和技术的最新发展、行业对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为切入点,将先进和前沿技术融入到教学内容中。通过培训,产学双方将对激光类教学课程,采用线下讲授基础知识,线上学生自主设计作品并与真实市场互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并体验在实战状态下的创业过程等,全面更新和拓展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从而推进以先进制造技术为代表的系列课程建设,构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新型课程体系。

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课堂内容丰富,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对实践教学指导教师掌握先进制造技术、提升创新创业教学理念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定期举办类似的教学培训,以提高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


Copyright © 2012现代工业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上海市龙腾路333号 邮编: 201620
电话: (021)-67791139, 传真:(021)-67791108 沪ICP备00000000号  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 网站访问量: